最近剛完婚,其實還呈現一種放縱自己大吃大喝的狀態

也還不想寫文,但我的DIY馬卡龍磁鐵大家都說很可愛

正因如此,我就決定提前把DIY馬卡龍磁鐵的文生出來!!!!

我得承認其實有些擠花擠的不漂亮

但我真的很努力的完成每一個配件及餅皮

很謝謝大家不嫌棄,還直說很可愛

謝謝大家這麼包涵不完美的馬卡龍,我真的很開心

以下就是我104.1.24所送出的馬卡龍大軍的一部分(約100個左右)

026.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首先要介紹的是工具及材料!!

1.塑型工具、白膠或保麗龍膠、鑷子、量匙(初版馬卡龍模具)

004.JPG

2.初版馬卡龍模具是用小量匙,後來我看見大創賣的粉紅色模具(製作巧克力用的)

我覺得大小跟型都更合適於是就購入,之後就都用這種的,但發現時在是太軟不太好用.....

其實馬卡龍模具可以很多種,比如水彩調色盤、喝藥水的小杯子都可以,

若沾黏的嚴重,不好取下的工具,建議可以先鋪上保鮮膜然後在取下

這樣很方便,但是會發現馬卡龍上有裂痕,我戲稱這樣更像真的,像麵包店賣的馬卡龍,正統台製喔!!

042.JPG

3.12色壓克力原料,方便自行調色使用

005.JPG

3.配件:有孔珠數種,因為我真的不知道無孔珠哪裡買得到,我就直接在書店買有孔珠,但建議無孔珠黏上去比較漂亮

003.JPG

4.水鑽貼紙,我買太多了,我本來以為會用到很多,呵呵((苦笑))!!!

006.JPG

5.鑰匙圈主要材料:9字針、鐵環以及鑰匙圈,工具:尖嘴鉗1-2支(若只有一支可用鑷子輔助)及斜口鉗

002.JPG

接著把珠珠分類放好在盒子裡面,以方便取用,也不怕珠珠掉落滿地

016.JPG

6.磁鐵一批,因為我主要是要做馬卡龍磁鐵,所以我特別去找了強力磁鐵比較薄也較小,我記得是購買10mm/厚2mm的大小

036.JPG

7.主角1號-粉紅色、白色輕黏土及白色樹脂黏土

輕黏土:如同文字說明,做起來的成品較輕

樹脂黏土:重量較重,因此我在製作上將輕黏土及樹脂黏土混在一起,其實不混在一起應該也可以

009.JPG

8.奶油土,後來有再多買一支粉紅色的奶油土,擠花的部分需要多準備花嘴

011.JPG

9.黏土書-這蠻重要的,圖書館借就有,其實有書還是很方便的,記得,圖書館很多種,借多一點來參考

012.JPG

 試作品1號及2號,這是全輕黏土做的,重量真的很輕,因模具的關係,製作出來也較為小顆

一開始是用量匙模具,然後旁邊的痕跡是用黃色的鋸齒刀戳出來的,然後黏鑽的時候,餅皮要黏一點白膠上去

008.JPG

製作步驟:1.染色

如果大家想跟我一樣用省錢的方式,製作出很多不一樣的顏色,那麼自己染色是最方便的了

不過呢,因為是染在白色的上面,一定會有色差的問題

021.JPG

像我的紅色,混合揉好後就變成了有點豬肝紅的顏色

要變的很紅不是不行,就要擠非常多的染料,而且還會讓黏土後續在壓入模具時會乾的很快

所以我只做了一個很接近正紅色的,豬肝紅我也只做了8個

032.JPG

022.JPG

藍色經過與白色黏土混合後,顏色變的比較接近天空藍,我猜想這就好像加入白色的顏料去混合的一個概念吧

023.JPG

保鮮膜在製做黏土的時候是很好的幫手

倘若沒有做完或是一次只捏一小塊下來製作時,一定要用保鮮膜先覆蓋

這樣黏土能保持濕度也不會太快就乾掉

但是混合黏土以及混色後,一定要盡快製作完,不然的話黏土會乾的很快

就會變得很硬很硬喔,這是要注意的地方

025.JPG

步驟2:

1-模具內壓黏土

將黏土捏適量後,壓進模具裡面,取出後再拿出鋸齒狀工具,戳一圈出來,可以參考下面的圖

抱歉,此步驟忘記拍攝照片了,有機會我再補拍吧

記得,黏土書真的很好用,製作前請先詳細閱讀喔!!

2-曬餅皮

盡量是將餅皮放在紙上,因為餅皮會濕濕的,一方面紙可以吸收濕氣,另一方面也可以乾的比較快

也記得隔一段時間後讓餅皮動一動,不然紙會有點黏上去

動過一兩次之後,就不用在動了,然後就可以放在陰涼處靜待餅皮乾,冬天大概是2-3天左右

乾掉的餅皮就會變硬,不在是壓下去就凹了這樣

013.JPG

餅皮裝飾跟先擠奶油花的順序可以看自己的喜歡,因為其實都可以

不過餅皮乾了以後,我就將餅皮的大小分類

畢竟我不是專業的,也是第一次做

所以每次製作的時候,都會有大有小,我盡量將大小相同的為一組

分類好後,就開始先黏裝飾上去,然後接著就擠奶油花來組合餅皮

是說我奶油花也擠了很多種,也不是每次都擠得像圖片這麼好看

對了,我先黏裝飾的主要原因是白膠乾的比較快

如果先擠奶油花就要再等三天左右

然後等奶油花也乾掉了,才能進行裝飾作業,這樣比較好

所以順序的部分真的事看個人的喜好啦

028.JPG

018.JPG

小配件:草莓、葉子、點心酥

這是用每次的剩土去製作的配件,因為剩下的黏土也很難在做一組馬卡龍,所以就直接捏成配件

草莓的部份需要上色,直接上紅色顏料

015.JPG

裝飾完成的黏土

草莓的部分,最後須要上亮光漆,這樣子才會看起來有光澤,水嫩水嫩的

上亮光漆的部分,在此特別感謝我老公的出手幫忙,每個小草莓的亮光漆都是他幫我塗的喔

014.JPG030.JPG

唯一的大紅色馬卡龍,就是上面貼滿鑽排成愛心的樣式,只有一個因此我就自己留下了

並改成鑰匙圈,不是磁鐵!!

019.JPG026.JPG 

接下來是磁鐵的部分,我是最後才黏上磁鐵的

曾經我老公也提出疑問,為什麼我不一開始做餅皮的時候,就把磁鐵黏在餅皮下面呢

其實主要的原因是我製作到很後期才想到磁鐵還沒買啦!!!

哈哈哈哈,所以才會演變成這樣的狀況

034.JPG    038.JPG

黏上磁鐵後,放置時,每個馬卡龍需要有間隔的放置,不然就會東倒西歪喔

而且,記得黏的時候,一定要同一極性的朝外,這樣子才不會底部的磁鐵黏在一起

看下圖會發現,其實邊邊會黏在一起,但真的還好,非常好分開,可是磁鐵們黏在一起就非常不好分開

尤其強力磁鐵吸力驚人,連賣家都還教我扳開磁鐵分離的方式,還叮囑我要小心,敲到會黑輕

這東倒西歪是已經全乾了,並不擔心會有磁鐵位移的問題

如果還沒乾就很麻煩,磁鐵會移位,就必須要重黏

因此在放置時真的必須小心間隔

039.JPG

最後,我把馬卡龍磁鐵一個個分裝到小袋子內後封口,

再接著跟棉花糖一起放在包裝袋內,變成一組小禮物(棉花糖的部分之後會寫)

040.JPG

 接下來是介紹限量版馬卡龍鑰匙圈

035.JPG

一開始有介紹到9字針,就在這時候派上用場了

首先在餅皮合併後,將9字針插在奶油土內,然後就等奶油土乾,如圖所

041.JPG

等奶油土乾,就可以開始珠珠的配置

如果不想要有珠珠,只想要在馬卡龍上面黏鑽、黏小配飾也是可以的

那麼在黏9字針時,僅需要黏1個就可以了

043.JPG

請準備好尖嘴鉗*2或是多一支鑷子,因為夾鐵環需要用到,而鑷子是用來輔助的

因為夾起來比較好施力,指甲最好也不要太長!!

001.JPG

我大概是做了150個馬卡龍,其中144個是磁鐵、6個是鑰匙圈

每天大概是晚上動工時間約2-3小時不等,大概可以完成20個餅皮也就是10組馬卡龍

有時候是花3-4小時,主要是因為需要混黏土混色,假日是停工

我幾乎沒有一整天在製作馬卡龍過,

如果有這樣一整天製作,我相信時間可以更縮短

因為慢吞吞的製作,所以我大概是花了1個月的時間完成吧

但或許沒有那麼久也不一定

 

 

 

婚禮相關的文章

[wedding party]婚禮小物 愛的大集合

[wedding party]婚禮小物 可口棉花糖+磁鐵馬卡龍=一份心意的位上禮

[wedding party]我的嘉義訂結婚超完美新秘Vicky

 

arrow
arrow

    樂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