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1.09 第一場媽媽教室-亞培媽媽教室

首先要先到亞培媽咪學苑尋找合適的課程報名,因為是需要線上報名,所以報名前必須先要加入亞培會員

日期:2016/01/09
時間:13:45-15:30
課程內容:
1.如何成功哺餵母乳 2.黃金培育營養學

 

活動地址:
比漾百貨公司B1文化教室
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8號

因為第一次參加,我不太好意思拍照,後來我看到一位媽咪直接拍簡報,所以我就也意思的拍了一張

其實親手做筆記也是可以的,只不過會場只有提供椅子沒有桌子可以寫字,有點不方便

不過用手機拍照很方便,下一場次我會更有經驗,如果又遇到沒有桌子的部分,也會選擇手機拍照這樣方便的方式

但是要先問過授課講師是否能拍照喔,因為可能有些是不能拍照的

剛到媽媽教室的時候,還蠻冷的,授課講師到了一杯小杯的亞培媽媽奶粉給大家試喝

不會太甜,帶著一點奶香,聽到講師最後工商時間的介紹後,讓我真的蠻心動的

不過因為是第一場次,還想多試試看別家奶粉以及查一下亞培的評價

因此我當天並沒有購買,回家後,有蠻多人推薦的亞培跟明治

也有媽媽們建議,要在媽媽教室上購買會比較優惠,因此,我就想說再忍忍多試喝幾家囉

1050109-03.jpg 

這是我唯一有拍的一張講義照

主要是在講嬰兒便便的狀況

分為三塊來說,排便狀況、性狀以及顏色

  • 全母乳的嬰兒便便會比較稀,顏色會比較淡,次數也會比較少,主要是因為都吸收了
  • 喝加強鐵質的配方奶粉,嬰兒便便顏色會比較綠
  • 開始吃副食品的嬰兒就比較會有軟變或是成形便

另外就要提到我目前還記得的內容

如何成功哺育母乳

1.寶寶在吸媽媽乳房的時候,不能啾啾啾的聲音,要是無聲的,寶寶真的有吸到奶的話,會是真空的環境,所以是不會有聲音的,另外,全母乳的寶寶一天平均約喝8到10次奶,不需刻意定時定量,少量多餐為宜,新生兒第一天的胃容量如彈珠,僅有5到7c.c.,到第10天胃容量增加如乒乓球,約60至80c.c.。

2.要如何讓寶寶開口吸奶,可以用乳頭輕觸寶寶的嘴巴上唇,他就會自動打開喔,同樣的,寶寶吃飽後,可以用手稍微的輕觸寶寶臉頰,寶寶就會自動把嘴巴張開,這時候媽媽才能把抽離,不然,寶寶雖然沒有牙齒,但是牙齦出力也是會把媽媽咬傷或是破皮的,這真的要蠻注意的

3.餵奶姿勢,臥位哺乳 側臥或仰臥位(橄欖球式)、坐位餵乳、躺餵等,我在網路上找了相關資料,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參考一下相關連結:哺乳育兒百科,正確的哺乳姿勢

4.寶寶拍隔,再拍隔的時候,盡量不要讓寶寶直挺挺的,因為這樣反而不容易打嗝,稍微有點角度,也就是大人可以稍微斜躺的姿勢,寶寶靠在大人身上,這樣會較容易打嗝相關連結:拍打嗝技

5.瓶餵寶寶的時候,媽媽請離開現場,改由其他家人來瓶餵,媽媽若在現場,寶寶會有媽媽的奶奶可以喝,為什麼要喝瓶子的奶奶的FU?!會比較不容易餵的順利,因此要讓寶寶感受不到媽媽在身邊,這樣子瓶餵就會比較順利

1050109-01.JPG  

媽媽教室贈品內容:

  1. 滿意寶寶-新生兒用3片體驗包
  2. NUK拋棄式溢奶墊
  3. 施巴嬰兒泡泡浴露及嬰幼兒洗髮乳
  4. 毛寶兔宅配-超天然*2濃縮植物洗衣精
  5. 一之鄉餅乾試吃
  6. 油飯試吃(忘記是哪一間了,因為盒子已扔)
  7. 80公分身高紙

最後就是媽媽教室的贈品啦,據說很多媽媽們最後都是為了贈品而去聽講座的,

講座中不時有舉手問答,踴躍舉手就有機會拿到禮物

這次的舉手問答是奶嘴,可惜我不好意思舉手,所以就沒有拿到啦,

建議若是以這樣的前提下參加媽媽教室時,盡量可以找離家近的媽媽教室

太遠的,就要考量交通工具,車程及車資等等,像我目前都盡量先找一些離家近的媽媽教室開始參加

這次,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竟然沒有亞培媽媽奶粉的試喝包,因為我蠻想買的,但又不知道到底整杯泡起來是怎麼樣

所以沒有提供這個部分,我覺得好可惜,不過後來我在亞培網站上有發現可以申請試喝包,所以我還是有拿到試喝包

目前亞培的官網還有開放索取心美力媽媽營養品,什麼時後結束不知道,想要試喝的媽咪們請把握索取機會,心美力媽媽營養品索取連結

 

arrow
arrow

    樂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