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8.JPG

繼上次介紹的DIY馬卡龍磁鐵後,我就要來介紹可口的棉花糖拉

在婚禮上我所準備的婚禮小物,除了有特定的禮物外,我希望讓大家都能人人有禮物

更重要的是....我二進時,並不發禮物,我不想要發生一窩蜂的人往我的方向衝過來

我覺得好可怕!!!!

因此,我就準備了一人一份的位上禮,內容物就是棉花糖+DIY馬卡龍

004.JPG

準備材料:棉花糖、PE袋、封口機、衛生手套

主角--棉花糖一包,款式為混色小愛心,約1KG重,

切記,一定要買這種大包的才划算!!秤重的絕對是超貴!!!

而且款式有很多種,我當時在店家挑了好久,一直無法下定決心呢!!!

還有一種類似圓柱型的也是混色款,也超可愛!!

006.JPG

工具1: 衛生手套

畢竟是吃的東西,我也不希望大家吃了肚子痛之類的問題發生

所以呢,我是全程使用手套的喔!!衛生乾淨!!請各位親友莫慌、莫害怕!!

003.JPG

工具2:封口機

避免棉花糖接觸過多的空氣,萬一變的濕濕黏黏的就不好了

002.JPG

PE(?)袋 約6.5cm*10cm

本來我想買另外一種袋口的部分有雙面膠,可以直接反折黏在袋子上

可是店家賣的袋子尺寸非常大,沒有小一點的,因此放棄

不過呢,老闆人很好,知道我是要拿來分裝棉花糖,就強烈建議我用這種袋子就好了

而且價格非常的可愛親民,是用秤重的方式,來計算價格

我當時購買半磅,好像不到40塊的樣子,但大概將近有4百多個袋子

對了,如果想要買漂亮的袋子,其實烘焙店有賣,但是價格上相對就貴很多

005.JPG

分裝的過程我並沒有讓全部的棉花糖都暴露在空氣中

而是分裝+封口完成後,盒子裡的沒了,我才又在倒一些出來

 008.JPG

我當時想說,3個單數不好,6個又怕不夠,最後拍板是4個一組

主要原因是因為我認為4個愛心拼湊起來是一個幸運草的樣子

我希望也將喜氣送給大家,讓來參與的各位親友也都能很幸運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用4個愛心棉花糖組合成一組的緣由了

而且我在網路上有看見婚禮小物賣類似的商品,1包就要30-35塊不等,真的好貴.....

007.JPG

BY THE WAY 這些蝴蝶結,是不織布做的

本來呢,我是要用緞帶的,但手沒那麼巧,一直都弄得很醜

後來就用不織布剪成適當的大小,大概是剪成橢圓形的感覺

綁上金線就變成蝴蝶結了,這部分感謝我老公,他有幫忙我綁一些金線

010.jpg

這些棉花糖最後被送往朋友家

最終的包裝,也就是馬卡龍磁鐵+棉花糖,然後放入袋子綁上金線

是友人協助完成的,她真的在我的婚禮上幫了我許多忙

當然....也不忘感謝當天在宴客會場上,持續幫我完成合體包裝的朋友們!!!

謝謝,真的超愛你們的啦~~

001.jpg

原本家裡就有一包金線跟大的包裝袋,因此也就忘記拍攝照片了

能用到的物品,絕對不能遺漏,我想這有把小資女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了吧

最後這張放在桌上的成品照,請忽略那團衛生紙

這是我好不容易借調來的照片呢

成品最後就是長這樣子,然後一人一份準備在桌上

009.jpg

關於位上禮的建議,當時,餐廳人員跟我說,之前有發生過,桌上的位上禮短缺的事情,

主要原因是因為,有些人他可能換位置,就把原先位置上的小禮物拿走

換到新位置之後再拿一份,這樣的情況下,就會發生短缺,有人沒有拿到小禮物

所以位上禮需要由我自行派人放置在桌上,因此我就請了招待們協助這些事情

位上禮可能會短缺的問題,很不幸,也同樣發生在我身上了

還好,當初我馬卡龍就有多做10來個

所以還是能分送給沒有拿到的朋友們

只是就覺得蠻抱歉的......

所以建議新人們在位上禮的部分,可以等二進時

請餐廳人員協助每桌發放,這樣子就可以避免別人多拿取位上禮

也能確保每一位來參加的賓客,都能感受到新人所用心準備的這些禮物的心意喔!!

 

 

 

 

婚禮相關的文章

[wedding party]婚禮小物 愛的大集合

[wedding party]婚禮小物 DIY馬卡龍磁鐵

[wedding party]我的嘉義訂結婚超完美新秘Vick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小物 位上禮 棉花糖
    全站熱搜

    樂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